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漳县武阳镇孙家峡村驻村帮扶队工作速写

 2020/12/03/ 1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汪龙伟 包建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汪龙伟 包建超

  脱贫攻坚以来,在漳县武阳镇孙家峡村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信念坚定、能力过硬,立足当地贫困现状,结合发展实际,找准脱贫攻坚突破口,为当地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就是来自省工信厅的驻村帮扶工作队。

  到村伊始,该工作队就把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十分注重基层班子建设,将致富能力强、脑筋活络的村民选入村“两委”,发挥其带富作用。

  面对该村“下雨泥满鞋,天晴尘满天”、环境卫生“脏乱差”、公共服务设施短缺等发展现状,工作队积极争取、多方汇报,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目前,全村危房改造完成率达到100%,“两保”参保率均达到95%以上,实现了低保应保尽保,无因贫辍学学生;通社硬化路、自来水、标准化村卫生室、乡村舞台、太阳能路灯、宽带网络等实现了“全覆盖”。

  为了让贫困群众有“富口袋”的“造血”能力,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驻村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省工信厅职能优势,落实富民惠民项目,进行“输血扶持”,多方筹措资金物资50余万元。积极协调甘肃翊申服装有限公司在漳县建设年产30万件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吸纳97名贫困群众长期务工,端牢脱贫“金饭碗”。

  如今,孙家峡村产业兴旺,基础配套,邻里和睦,村民们正昂首迈步在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