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华亭裕光村越来越美了!

 2021/05/24/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静 严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静 严锐

  近年来,华亭市东华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任务和党政“一把手”工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河道治理与户厕改造、清扫保洁、绿化美化有机结合,全面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

  日前,走进东华镇裕光村,镇村干部与群众组成的清洁队伍,以“道路沿线美化、清扫房前屋后、生活垃圾无死角”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提升拉网式排查整治正在进行,村民们从“要我整”变“我要整”,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已成每个人的家务事。 

  村民周学智参与了环境整治工作,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大家认可,他感到十分自豪:“河道上的垃圾我们都清理了,水也看起来变清了,房前屋后的卫生都收拾得干净了,村里也变得更美了。”

  环境卫生不断改善,成为每一个裕光村人的直观感受。在整治过程中,裕光村倡导群众在打理好自家庭院的同时,主动清除周边环境卫生,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从环境整治的“小切口”,推动乡村振兴的“大实践”。

  裕光村党支部书记吴小平向笔者介绍道:“我们裕光村把人居环境提升当作一个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一起干的工作模式,使我们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更大的改变。”

  裕光村牵住环境整治的“牛鼻子”,不断激发出乡村治理活力。新建的文化墙上醒目地写着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人居环境恬静优雅,乡风文明在该村蔚然成风,通过不断探索农村人居环境管护新方法,成功唤醒了村民自我革新、移风易俗的意识。谈起村上的变化,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都说:“不仅村容村貌大变化,乡风也提升了,红白喜事大家都不大操大办了,也不铺张浪费了,日子过得格外舒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